English

俄即将打捞“库尔斯克”号遇难官兵遗体

2000-10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孙占林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莫斯科10月18日电俄罗斯副总理、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事故原因调查委员会主席克列巴诺夫18日向新闻界宣布,俄将从10月24日开始打捞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遇难官兵遗体的工作。

克列巴诺夫预测,打捞工作将需要“18至20个正常工作日”。他说,原定于18日开始的打捞工作因天气等原因推迟。巴伦支海上现有5级风浪,不适合打捞作业。而24日至25日,那里的风浪不会超过3级。

克列巴诺夫说,原计划潜水员将从核潜艇的救生舱口进入9个隔舱,现在改为通过能够承受1000多个大气压的“特制施工口”进入隔舱。

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是8月12日晚在巴伦支海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的,核潜艇上的118名官兵全部遇难。事故原因目前尚未确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